河北5个县(区)入选2023年度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河北5个县(区)入选2023年度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干净整洁村由‘面上清洁’向‘犄角旮旯’延伸,重点整治清理村庄死角死面,做到清洁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不漏掉一处犄角旮旯。”衡水市冀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宜居村由“清脏治乱”向“绿化美化”延伸,对各村清理出来的空闲隙地进行合理规划,改建成小菜园、小果园等,发展蔬菜、果树种植等庭院经济。和美乡村示范村由“创建达标”向“争创精品”延伸,根据村容村貌标准化建设创建标准,组织相关部门对村庄建设情况进行验收打分,达到创建标准的村庄,认定为达标村。在达标村中,选取10%的村庄,作为乡镇精品村进行打造提升。

针对村庄清洁行动涉及面广、难治理、易反弹现象,灵寿县聚焦农村地区垃圾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按照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防止反弹要求,强力开展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行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全覆盖,黑臭水体动态清零。

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3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抓清脏治乱、抓平台载体、抓暗访督导、抓机制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明显好转。省级层面围绕村庄内垃圾清理转运、保洁机制建立等情况,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将发现的问题线索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有效解决了影响村庄面貌的问题。

“我们将接续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季节性战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扎实有序推进2024年村庄清洁行动,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带动农村人居环境面上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