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小读者开启非遗研学之旅

安次区小读者开启非遗研学之旅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颖劼)近日,安次区图书馆组织小读者乘坐旅游大巴,走进京南永清核雕展馆、中国服装博物馆、桂香园点心铺等地参观学习,开展非遗研学实践活动。

孩子们走进神奇而美丽的核雕世界,认真聆听核雕文化,近距离欣赏精美的核雕作品,了解核雕历史渊源、技艺特点和制作过程,感受核雕的艺术魅力。在中国服装博物馆,孩子们现场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华服饰的悠久历史,认识历朝历代分门别类的不同款式服装,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服饰在面料纹样、结构和形制上的演变历程,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华夏服饰的博大精深。第三站,孩子们走进永清永盛酒楼,实地了解永盛包子的百年传承,现场品尝最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美食,为市级非遗保护项目——“廊坊首届最美味包子铺”点赞。在永清桂香园点心铺,老师傅给孩子们讲解了非遗糕点的百年故事,现场展示了糕点的制作工序,孩子们听后,对糕点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制作工艺,按照步骤亲手揉搓、填馅心、填粉、压制成型、脱模,动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块点心,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孩子们沉浸在“行走的课堂”中,深入了解家乡的核雕、服装、糕点等非遗文化,近距离体验了传统书工艺的精湛技艺和深厚文化底蕴,厚植了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