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对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FBI对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2024年04月16日 13:39 上观新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5日说,已对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启动刑事调查,探员已经登上肇事货轮取证。

一名发言人说,FBI探员当天登上“达利”号货轮进行“法院批准的执法行动”。这名发言人没有提供其他更多信息。

当地时间3月26日凌晨,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达利”号货轮撞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导致钢制桥体坍塌,人员和车辆坠入帕塔普斯科河中,巴尔的摩港口至今仍关闭。

事故导致桥面上8名施工人员落水,其中两人获救,另外6人死亡。搜寻人员先前找到三具遗体。当地应急指挥中心15日说,打捞到第四具遗体,另外两具遗体仍未寻获。

调查人员已经找到记录货轮关键信息的“黑匣子”。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周披露,调查目前聚焦肇事货轮的电气故障以及船员在离港前是否对此知晓。撞桥前,货轮刚驶离巴尔的摩港,目的地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美联社15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这艘货轮在离港前发生明显的电气故障,电力供应时断时续。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门迪10日在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调查人员已经问询过船员。据报道,肇事货轮有21名船员,出事时甲板上还有两名引导货轮出港的引水员。

巴尔的摩市政府15日说,正在考虑起诉肇事货轮的所有方、租赁方和运营方,已经聘请两家律所处理此事。

这艘货轮以前出过事,2016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撞上货运码头。提供船只信息的电子质量航运信息系统数据显示,这艘船去年在智利接受检查时发现“推进和辅助机械”存在故障。新加坡海事与港务局则称,这艘船去年6月和9月通过了国外港口检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