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股东拟出清这家人寿保险公司65%股权 价格面议,国企优先

4家股东拟出清这家人寿保险公司65%股权 价格面议,国企优先
2024年04月16日 13:53 环球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保险综合报道】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于近日披露了某人寿保险公司65%股权转让项目,共有4家匿名公司参与筹划。

据悉,该项目招商主体有4家,标的企业则是一家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据其描述称,标的企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开放、专业、高效、贴心的生态服务平台;通过有战斗力、可持续发展的销售队伍,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品牌保险产品和医养健康为核心、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增值服务;以创新应用科技为手段,赋能公司经营管理、深入融合业务发展、驱动公司实现数字化经营;以优秀的投资团队形成有竞争力的投资管理能力。

根据公开资料,该标的企业的介绍与鼎诚人寿的官方描述高度一致,使得市场普遍推测此次股权转让涉及的公司为鼎诚人寿。然而,尽管股权转让信息中并未明确列出参考价格,仅表示“面议”,但其对意向合作方的资质要求却十分严格,要求合作方需满足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在内的多项法律法规要求,并优先考虑国有企业。

鼎诚人寿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合资寿险公司,成立于2009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在全国设立了六家省级分公司。截至2023年底,公司的总资产达到了63.87亿元,同年签单保费为30.36亿元。然而,该公司在2023年全年的经营中出现了1.66亿元的亏损,且第四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5%。

尽管股权转让的详细信息尚未公开,但根据股权结构分析,此次拟转让的65%股权可能源自六年前参与救助鼎诚人寿的地产系股东。股权转让的完成可能会对鼎诚人寿的治理结构和经营策略产生重大影响,新的股东可能会在董事会席位和管理层任命等方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和潜在影响,鼎诚人寿方面表示,目前没有可供发布的消息。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引战增资,并承诺一旦发生股权变更及增资事项,将严格按照监管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这表明鼎诚人寿对于此次股权转让事宜持谨慎态度,并致力于确保公司运营的透明度和合规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转让 鼎诚 人寿保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