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之星”培育计划启动

“纪念馆之星”培育计划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蕊)昨天,2024年度“‘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红色行之“纪念馆之星”培育计划项目启动。培育计划将面向高校招募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员,经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后,新一批大学生宣讲员将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北京红色文博场馆上岗。

  “纪念馆之星”培育计划由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等单位共同承办,自去年启动以来,已经培育了120余名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员。今年培育计划将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招募约200名大学生。他们将围绕特定革命文物、历史阶段深入学习,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专业讲解,形成长期、稳定的高校红色故事青年宣讲队伍,打造首都红色文化宣讲传播品牌。

  启动仪式上,4位2023年度“纪念馆之星”展示了培训成果。“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常设展中,有两枚特殊的军徽,一枚是未使用的样式,一枚是正式使用的样式。仔细观察,它们的颜色有着细微的不同……”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黄雪芮自信大方地讲述展品背后的故事。宣讲员新生听得津津有味,拿出笔和纸仔细记录知识点。

  “很向往!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学长学姐一样,自信地讲述生动的红色历史故事。”北二外大二学生胡梓睿听得入神,不时模仿着讲解手位,“我想增进专业讲解技能,学习通过语言更好地展示历史故事。”她说,自己是俄语专业的学生,还想借助专业技能向世界讲述中国红色历史。

  通过考核获取讲解资格后,大学生宣讲员将陆续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解展示、云端直播探馆等系列活动也将开展,促进大学生讲述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