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高景三号01星成功发射

四维高景三号01星成功发射
2024年04月16日 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雅)昨天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四维高景三号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四维高景三号01星配置了大口径宽视场离轴三反可见光相机,是我国首颗兼备130公里以上超大幅宽,同时提供0.5米分辨率和9波段组合影像数据产品的商业光学遥感卫星,技术指标在商业遥感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在常见全色、红、绿、蓝、近红外波段基础上,该卫星新增的4个波段,可服务于去云去雾、林地分类、植被监测等多种定量化应用场景。该卫星与其他高景系列卫星完成组网后,将形成“高分宽幅、手段丰富、时级响应、周级覆盖”的综合应用效能,生产的数据产品将有效支撑我国在国土资源调查、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海事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并可在海量、高性能的基础影像数据基础上深度开发数据增值产品、信息产品等,在数字农业、智慧水利、数字城市等新兴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任务中,长二丁火箭首次采用了基于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地面测发软件,型号队伍与发射场充分进行技术交底,并针对国产化测发软件的特点,新编制了使用说明和操作规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