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茶香 赴一场采茶之旅

春来茶香 赴一场采茶之旅
2024年04月16日 14:05 环球网

来源:闽南日报

最是一年春好处。清明后,漳州漫山遍野的茶树早已抽芽吐绿,满眼青葱,饱含绿意。清润的春茶香气,弥漫了一座又一座山头。小记带您云赏满园春色,踏入茶海间舒展身心,尝一口漳州春天的味道。

平和高峰谷茶园:漫步“云端”采春茶

平和的白芽奇兰,因新萌发出的芽叶呈白绿色,制茶后具有奇特的兰花香味而得名,已有250多年生产历史。

2022年跻身国家4A级景区的平和高峰谷,享有“全国最美茶园”之一的美誉,也是平和白芽奇兰茶的种植基地。高峰谷茶园为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的高峰茶场重新开发建设而成,因其海拔高、植被葱郁,终年云雾氤氲,宛如仙境。

登上景区里的玻璃桥,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在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千亩茶园梯田曲折蜿蜒,层层叠叠宛如玉带,微风吹过,鼻翼间弥漫着茶香。

来高峰谷景区,可以选择自行游玩,也可以选择参加景区举办的采茶季活动。该景区提供的套餐包含参观、采摘、制茶、茶艺表演、玻璃栈道、观光车、餐食服务及自制茶叶伴手礼。线路有一天行程及两天一夜行程供游客选择。

华安官畲生态茶园: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华安是全国第二大铁观音茶生产基地,古称“茶烘”。因茶闻名的华安,茶栽培历史始于唐朝,在明朝已是贡茶的原产地,拥有“华安铁观音”“北溪乌龙茶”等知名品种。

若要体验少数民族特色的饮茶方式,位于华安七彩官畲景区内的官畲生态茶园值得一去。独到的制茶方法、原生态的茶歌茶俗……有着300余年历史的官畲村,可以让游客体验独特的畲家风情。

漫步在官畲生态茶园间,千亩茶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阵阵茶香扑鼻而来。景区内建有云上茶舍,游客看过茶园风光,可以来此泡茶。

官畲的土是特有的红土,在湿润气候的加持下,茶园种植生产的茶品质上乘,广受茶友喜爱。若遇到喜欢的茶叶,可以现场购买带走。

漳浦天福茶观光工厂:学茶史 吃茶膳

天天喝茶,但你了解茶的历史吗?

若想了解茶的历史,不妨到目前世界最大的茶博物院——天福茶博物院一观。天福茶博物院有主展馆、茶道教室、日本茶道馆(福慧庵)、韩国茶礼馆、书画馆等五大展馆,在此可以聆听茶的故事,了解茶的前世今生。

除了博物院,天福茶观光工厂内还有天福天鹅山基地茶园、石雕园等景点。天福天鹅山基地茶园占地220亩,放眼望去皆是青绿。在园中不仅能够尽览全国茶树之精华,还能体验采茶之曼妙。看茶园里,一花一叶,尽展春晖,一叶一芽,皆成画卷。

逛完园区,可以到天鹅湖餐厅用餐。这里的食物将茶与本地特色菜深度结合,有绿茶炒饭、茶叶虾、茶油绿茶面、炸茶叶、绿茶饼等,春日里的芬芳,都融入这一餐饭中。(记者 林昕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