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持续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持续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
2024年04月16日 14: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我老伴刚去世,存折又找不到了。幸好江苏银行的小姑娘热情服务,帮我办好了所有挂失手续,找回了养老钱!”近日,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再次收到市政府热线电话12345的表扬工单。该行新世纪支行为一名八旬老先生提供的便利服务让客户倍感温暖。

据悉,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银发一族”成为银行厅堂服务的主要对象。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作为无锡市老龄办唯一的合作银行,近年来不断挖掘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截至目前,该行获评无锡市“敬老文明号”及江苏省“敬老文明号”称号,辖内六家网点成功获评市级以上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

优化支付系统助力弥合“数字鸿沟”

在人工智能日新月异的今天,广大中老年人最大的痛点是对新生活场景的不适应。为了弥合这一“数字鸿沟”,无锡分行在推进柜面业务无纸化,减少业务申请资料填写的基础上,业务签字确认环节,提供“幸福版”柜外清界面,放大屏幕文字,还支持打印业务凭证供签名不便的老年人按指纹确认,降低柜面业务办理的门槛;同时,在手机银行系统推出了专门为老年客户打造的手机银行适老“关爱版”;此外,无锡分行还优化了上门服务系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人脸e识别、借记卡开卡、电子银行签约等便利化上门服务。

打造适老化网点满足特殊服务需求

为积极响应省银协适老服务要求。为确保服务品质,无锡分行每个网点确保至少开设一个敬老服务专窗,根据网点业务处理情况,为老年或困难客户提供绿色通道,优先为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有特殊服务需要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进一步缩短老年客户的业务等待排队时间,提高老年客户的柜面服务体验。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渠道引导客户(特别是退休人员、老年居民发放养老金期间)错峰办理业务,充分利用自助设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避免出现客户扎堆现象。此外,在每月15日至17日养老金代发高峰期逢双休日增加对外营业的网点数量,暂停网点中午休息,减少老年客户等待业务的时间。

开展适老化宣传构筑“金融防火墙”

无锡分行自2021年5月份启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作以来,不断挖掘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教授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手机支付、手机出行、手机挂号等技能,仅2023年,全行共举办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313场,培训人数6987人次。在开展适老化宣传的同时,该行还加强了反诈宣教,坚持防、堵结合,2023年成功堵截10起老年客户通讯信息网络诈骗事件,避免经济损失接近68万元。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该行正聚焦老年人支付体验痛点、堵点,以丰富支付服务供给、提升支付便利性为切入点,开展“3+5”提升支付便利性专项行动,打通支付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融创美好生活”使命。(梅凌雁)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