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鹰、富轩共同进军UPVC门窗新赛道 推出第四代节能门窗

森鹰、富轩共同进军UPVC门窗新赛道 推出第四代节能门窗
2024年04月16日 14:3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随着南派门窗代表富轩全屋门窗推出第四代节能门窗“UPVC系统门窗”,与北派门窗代表森鹰门窗共同进军UPVC类型门窗新赛道,开启行业新趋势。

共同进军UPVC门窗新赛道

说起门窗的南北之争,要追溯到南北地域气候的差异化。北方的气候偏寒冷且多风沙,因此北方的门窗对于保温性能要求相对较高;南方雨水多、天气偏炎热且沿海一带夏秋多台风,因此对于门窗的防水、隔热、防风等性能要求较高。

因南北门窗性能差异,北方门窗以铝包木门窗为主,而南方门窗则以铝合金门窗为主。此次南北门窗双方代表(南富轩、北森鹰)共同进军UPVC节能门窗赛道,是因为UPVC门窗可以同时满足南北门窗所注重的隔热和保温性能高要求,是打造绿色建筑实现节能降耗的关键产品。

绿色低碳政策导向 南北门窗节能生长

追溯近几年这两个南北门窗代表各自的发展战略,绕不开四个字——低碳节能。据了解,森鹰门窗是国内以铝包木门窗产品为主的门窗品牌(以前以工装为主,近两年发力家装),以“极限降耗·极美生活”为品牌理念,其重头业务是铝木窗,通过强大的保温性能,减少室内空调、暖气等使用频率,实现节省电能降碳。

身在南方广东佛山的富轩门窗,则是以铝合金门窗为主营业务,近几年在南方门窗品牌中,是以“敢干敢拼敢创新”且增长迅猛而闻名的铝合金门窗领军品牌。自2023年以来,富轩以倡议发起标配low-e玻璃,推出TPE4SG超能中空玻璃推动门窗在隔热保温性能上取得重大突破。由此可见,不论是北森鹰还是南富轩,在节能门窗的发展战略上都走在行业前沿。

《2023中国建筑与城市基础设施碳排放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每年房屋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达40.7亿吨二氧化碳,占全国能源相关碳排放的比重达38.2%。门窗作为家装建材的一员,扮演着“建筑节能”的重要角色,北森鹰和南富轩作为门窗头部品牌,战略嗅觉敏锐,同时将重心放在了低碳节能的大势上,选择UPVC系统门窗作为发力点。

UPVC系统门窗将重塑品牌竞争力

北森鹰南富轩都不约而同地将战略聚焦在了“UPVC门窗”上,这多少有点令行业人士感到意外,因为很多人马上联想到了PVC门窗即塑钢门窗之上。塑钢门窗在20世纪90年代盛极一时,后因其安全性、抗风压性能而饱受争议,逐渐被铝合金门窗取代。但是,塑钢门窗的安全性、抗风压性能并非天生欠缺。最初,塑钢门窗的型材壁厚和内部结构带来的抗风压性能足以达到国家标准,且由于其导热性能低,保温节能性相比金属类门窗具有天然优势。但随着低价竞争越演越烈,降价减配之下,型材壁厚越做越薄。

从PVC门窗到UPVC门窗,代表了行业技术的进步。UPVC材料是由氯乙烯单体经聚合反应而制成的、无定形热塑性树脂加一定的添加剂(如稳定剂、润滑剂、填充剂等)组成,其具有导热系数低,能减少热损失的特性,进而降低建筑能耗,是一种具有保温和节能性能的绿色建筑材料。

富轩UPVC系统门窗--U3超节能被动窗

相对于PVC门窗,UPVC门窗属于全面升级款。据了解,富轩所推出的UPVC系统门窗,其型材壁厚达到了3.0mm,同时采用了融合型型材,在窗框中间加入了钢衬结构,提升支撑牢固性能,使得其抗风压性能达到了9级,符合国家要求的门窗最高级别抗风压标准。在保温性能上,UPVC材料具有导热性低的天然属性。富轩为进一步提升其保温性能,还特意研发出7腔体结构+保温三室设计,让保温性能k值达到了0.79,已达到了被动窗级别。

森鹰门窗也表示UPVC门窗(森鹰称之为“新塑钢门窗”)设定了销量500万平方的战略目标,并为此新置了一个示范性的厂区进行生产。这种南北通用的产品,将彻底改变门窗市场现有的南北格局。

自今年以来,北森鹰南富轩为决胜UPVC门窗赛道不断招兵买马,在建设UPVC门窗生产基地、购置UPVC门窗生产设备、招募相关技术人才等方面动作频频。据了解,南富轩为此事潜心三年,全程投入5亿巨资建设肇庆大旺生产基地。为了实现UPVC窗框无缝焊接的牢固和美观,两大品牌都在3月份从意大利引进了GRAFSYNERGY自动焊接生产设备。截至目前,亚洲也仅有这2台世界顶级UPVC型材自动焊接设备。

森鹰引进的意大利GRAFSYNERGY自动焊接生产设备

南北门窗的首度交锋已正式展开。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导向和消费者对于高性能门窗的升级需求,北森鹰将凭借隔热良好的UPVC门窗征服更多南方消费者,南富轩也凭借保温优越UPVC门窗征服更多北方消费者。随着UPVC门窗赛道的扩大,届时中国门窗行业将会迎来节能时代,重新塑造门窗市场格局和排名,也将为消费者带去真正高性能的好门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