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新行政团队第三波人事公布,曾被弹劾的陈金德任“工程会主委”被质疑

赖清德新行政团队第三波人事公布,曾被弹劾的陈金德任“工程会主委”被质疑
2024年04月16日 14:3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4月16日报道,台当局准行政机构负责人卓荣泰今天(16日)上午主持第三场人事发布记者会,确定由宜兰县前代理县长陈金德任“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不过,外界质疑陈金德过去曾有被“监察院”弹劾的记录。对此,卓荣泰称,陈金德仅被记“申诫”处分,是九项惩处中最轻微的,不影响他担任公职。对于这一说法,有岛内网友表示:“双标党又出现了。”

陈金德 资料图 图自台媒陈金德 资料图 图自台媒

报道称,陈金德个人的争议不断,他于2017年接任宜兰县代理县长,上任后随即宣布研议退还之前因农地未农用加倍征收房屋税被征的税额;此外,他也放宽农舍建造规定,但同时又爆出他自己一样拥有农舍违建的争议。

另外,陈金德在担任高雄市环保局局长、高雄市副市长任内,经营宜兰农舍民宿、文创公司,违反公务人员禁止经营商业规定,被“监察院”弹劾,移送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审理后被记“申诫”。

对于外界的质疑,卓荣泰16日称,陈金德确实曾被“监察院”弹劾,但经过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决定是“申诫”处分,是在九项惩处当中是最轻微的,并不影响他担任公职。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卓荣泰公布这一人事任命之前,就已传出陈金德将接任“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的消息。国民党“立委”王鸿薇先前为此举办记者会质疑,陈金德担任“隆大营建”独立董事,还得标高达25亿元新台币的屏东最贵棒球场,“信赖‘内阁’是否让外面‘门神’归位呢?”桃园市议员凌涛也批评,赖清德行政团队让这些‘门神’归位,令人毛骨悚然。

而对于卓荣泰的说辞,有岛内网友嘲讽道:“双标党又出现了。”

还有网友称,“显示台湾没有人才了”。

“总归一句话,就是‘绿能你不能’啦!”有网友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