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家电股走高,火星人“20cm”涨停,春光科技3连板

部分家电股走高,火星人“20cm”涨停,春光科技3连板
2024年04月16日 14: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部分家电股1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火星人“20cm”涨停,荣泰健康春光科技亦涨停,亿田智能涨近8%,飞科电器鸿智科技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春光科技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提示,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股价短期波动浮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政策层面,2024年以来国家层面多次提及消费品以旧换新,各地政府、电商平台、家电企业积极响应,4月12日,商务部等14部门印发的《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落地。中央财政安排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资金支持废旧家电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给予补贴;支持家电企业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鼓励各地支持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升级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促进智能家居消费。

华西证券指出,需重视此轮以旧换新政策,国家层面推出,落地有序,各方配合意愿高。虽然过去几年时有补贴政策,但多为地方发布,此轮政策为国家层面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且明确指出中央+地方财政支持,且中央投资、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会有力度。3—4月以来多地政府层面均有响应,其中上海市补贴资金总额1.5亿元,浙江省提出2027年全省家电年销售量较23年增长20%。此外,电商平台及企业方亦积极参与,3月29日,苏宁易购开启新一轮以旧换新活动,推出“支付立减10%,至高补贴5000元”等购物优惠;京东2024年将联合品牌投入30亿元,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

该机构表示,投资逻辑方面,我们判断将拉动需求、并加速格局优化,重点利好龙头企业及相关供应链公司。当前家电是存量更新市场,但超龄服役现象较为普遍,预计补贴落地有望直接刺激家电更新需求。此外,厨房大电仍有渗透率提升空间,《行动方案》亦明确以扩大存量房装修改造为切入点,推动家装厨卫消费品换新,或能部分对冲地产下滑对厨电板块需求的压制。此轮补贴的重点是绿色智能家电,且强调回收体系的建设,头部企业具备较强的产品力,且多已自建回收体系,有望重点受益。推荐关注经营稳健,分红率较高的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海信家电长虹美菱;黑电公司海信视像;零部件公司三花智控长虹华意

校对:王朝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 春光科技 火星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