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来袭,为何金价涨,黄金股ETF下跌?

最新数据来袭,为何金价涨,黄金股ETF下跌?
2024年04月16日 13:46 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6日,黄金股显著分化,行业最大黄金股ETF(517520)成分股-深中华A萃华珠宝明牌珠宝等纷纷跌停,紫金矿业中金黄金中国黄金等红盘震荡。截止发文,黄金股ETF(517520)跌超2%,盘中持续溢价,买盘活跃,连续4日超1亿资金持续入场布局。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周一,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7%,远超预期值0.3%。此外,前值也进行上修,从0.6%修正为0.9%,修正后的数据使得先前1月的超预期下行更像是一种“异常值”。忽略此“异常值”后,自2023年7月始至今,零售销售月率一直保持超预期坚挺,美国消费或难见颓势,降息预期或再添“新伤”。(光大期货)

【今日金价涨、黄金股ETF下跌,为何会出现分歧?】

行业规模最大黄金股ETF(517520)基金经理刘庭宇认为:

(1)黄金股与股市之间存在一定相关性,今日市场大盘回调,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市场情绪低迷,受此影响今日黄金股也有所回调;

(2)黄金股前期涨幅较高,超过金价涨幅的2倍,同时也大幅跑赢股市大盘(万得全A同期仅上涨2.63%),部分获利了结资金流出导致板块震荡;(Wind,2024/2/29-2024/4/15)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但黄金和黄金股中长期利好逻辑未变,我们长期依然坚定看好黄金股。

从中长期维度来看,金价或仍有上升空间;而黄金股比黄金弹性更大,被称为黄金投资放大器。根据最新业绩报告,黄金股指数权重股业绩增速创新高,黄金产业链进入量价齐升的戴维斯双击周期。

我们认为,回调后的黄金股性价比更高。

相关产品:

金价放大器-黄金股ETF(517520):行业规模最大,流动性好;

金价放大器-黄金股ETF联接(A类:020411/C类:020412):市场首只,稀缺配置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股 ETF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