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惠民利企、科技创新激发活力……中国高质量发展要素不断集聚

“春风行动”惠民利企、科技创新激发活力……中国高质量发展要素不断集聚
2024年04月16日 13:4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202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通知,推出4个方面惠民利企服务举措,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1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今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河南郑州市税务部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税助东盟 共向未来”为主题,服务中国—东盟双边经贸合作,通过增设“双语窗口”等举措,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浙江海宁聚焦外贸企业需求,全面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着力打通外贸企业发展难点堵点。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浙江温岭税务部门坚持政策落实与服务优化并举,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浙江台州税务部门组建“春风助企”专家团,精准对接企业转型需求,助力传统产业向“新”发展。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斌称:“税务部门上门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我们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大支持。”

在辽宁朝阳,为推动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税务部门实施“智能化+精细化”相结合服务模式,制定“一企一策”。

甘肃武威市税务局着力解决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以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政策红利的精准释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AI应用场景不断延伸 科技创新打开消费市场

再来关注正在海南海口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生活消费服务新场景应运而生。本届消博会上,一批和AI有关的产品亮相,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

这个珠宝艺术品的展台,八只由AI设计的蝴蝶翩翩起舞,为观众带来了新奇的体验,也展示了科技在珠宝设计中的无限可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多元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家居行业,通过一个全屋智能的展品,人们只要拉开门进去,就能感受到智能家居对我们生活的积极改变。

当主人进入家中,房间里的窗帘、灯光、音响和空调等智能设备都会自动启动。这个全屋智能的“未来之家”,用“万物互联”重塑了生活场景。

在展馆里,记者还看到了和AI相关的体测和运动产品。参展商介绍,当人站到设备上,摄像头扫描身体的姿态,可以实现数据采集,根据这个数据开具健身处方。

行走在消博会现场,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大到刚刚获得全球首个适航“三证”的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小到搭载了大模型能够指哪扫哪的扫地机,甚至是会展中心大屏播放的由AI自动生成的视频新闻……一批“新、奇、特”展品让人看到AI技术已经嵌入了日常的点点滴滴,为消费市场扩容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成功发射四维高景三号01星

4月15日12时1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四维高景三号01星发射升空。该卫星主要为数字农业、实景三维、防灾减灾、海事监测等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

浙江省朱鹮抢救保护基地朱鹮种群数量已达760多只

朱鹮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鸟类之一。为加强中国朱鹮南方种群建设,2008年,浙江德清从陕西引进10只朱鹮,实施人工迁地保护和野外种群重建工程,建成全国最大的朱鹮人工繁育基地。截至目前,浙江省朱鹮抢救保护基地朱鹮种群数量已达760多只。

云南龙陵:猕猴群集体出游“遛娃”

在云南保山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近日捕捉到了一群野生猕猴出游的有趣画面。只见一群刚出生不久的小猕猴在成年猕猴的陪伴下,在草地上追逐玩耍。猕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猕猴在结束哺乳期后开始独立生活。 

江苏如皋:罕见“青花瓷”孔雀走红

近日,在江苏如皋市白蒲镇的孔雀园,一只花孔雀在网络“走红”,它一身蓝白灰花色的羽毛较为罕见,展翅开屏的样子也气质不凡,被网友称为“青花瓷”孔雀。据了解,这只孔雀的羽毛可能是基因变异形成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部门 中国 东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