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姜大卫七十不言退 凭借演老人赢得金像奖

“小生”姜大卫七十不言退 凭借演老人赢得金像奖
2024年04月16日 14:00 北京晚报

  正在公映的电影《白日之下》中,今年77岁的香港演员姜大卫饰演有点“痴呆”的老人周健通(通伯),凭借精湛的演技,他把这个角色塑造得血肉丰满。在刚刚过去的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他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最佳男配角。

  《白日之下》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一家报社接获一宗有关残疾院舍虐待院友的线报,为了揭露院舍的监管问题,记者晓琪(余香凝饰)假装自己是通伯的孙女,以探望为由,潜入院舍,从而揭发出院内残酷真相的故事。片中两人有多场对手戏,通伯在跟晓琪相处的过程中,逐渐感受到了温暖,而他也在晓琪遇到危机时给她提供了精神的抚慰和鼓励,这段“爷孙情”成为片中最感人的部分。

  该片监制尔冬升是姜大卫的弟弟。姜大卫告诉记者,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找他来演。“我听说他们新导演坐在一起聊剧本时,不知道哪位建议找我来试一下,后来导演就找到了我。”姜大卫说,自己看过剧本后,觉得写得非常好,“这个角色我从来没有演过,觉得可以挑战一下。”姜大卫拿到剧本后,觉得应该借助自己的面部表演、肢体语言和说话语气来传递这个角色的特质。

  姜大卫纵横影坛50余年,饰演的近200个角色大部分是武侠英雄类型。他见证了香港电影的辉煌和艰难,而他对于电影的热情始终如一,“我们这一行就没有‘退休’两字。”他告诉记者,作为前辈,自己很享受跟新导演合作,大家一起商量研究,只为把戏拍好。本报记者 王金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