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体检有“医”靠!常熟市支塘镇何南村开展眼健康义诊活动

眼睛体检有“医”靠!常熟市支塘镇何南村开展眼健康义诊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4: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2日,常熟市支塘镇何南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眼健康义诊活动。

“各位村民,请大家稍安勿躁,咱们的眼健康义诊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先到这边登记,再依次到前面排队!” 有的老人担心来得晚排不到队,早上6点半就开始在排队了。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入口处耐心地维护着现场秩序。据了解,现场的眼科医生先为老年村民测试视力,再用裂隙灯显微镜为老人检查眼睛内部情况,最后根据检查情况给出相应建议。

“前段时间眼睛望出去时而清楚时而模糊,总感觉是眼睛出了问题,今天检查下来没啥问题,我就放心了”“我们老年人平时也不太注意眼睛健康,今天在这里参加免费的检查,知道自己有可能患有白内障,明天准备去医院里做进一步检查” “免费的检查,贴心的服务,我为村里今天的活动点赞”……活动现场,不少村民们互相分享着检查的结果,同时也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常熟市支塘镇何南村村干部江平表示,为有效提升辖区内老年人可就近享受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让老年村民对自己眼睛有科学全面的体检。何南村提前一周通过宣传单、村民微信群等渠道介绍本次活动,并积极组织发动志愿者在今天早上6点前到达,部署维护现场登记、排队与外场停车秩序,确保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工作人员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服务何南村老年人200余人次,不仅让村里老年人对自己的眼睛健康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营造了尊老、爱老的和谐氛围。接下来,支塘镇何南村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问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和指导,为辖区村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