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莲花之韵,扬廉洁之风!常熟市碧溪街道浒西村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品莲花之韵,扬廉洁之风!常熟市碧溪街道浒西村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4: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3日,常熟市碧溪街道浒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品莲花之韵,扬廉洁之风”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用清廉寓意和传统美德陶冶情操。

在“诵廉诗”环节,志愿者朗读了廉政经典作品——周敦颐《爱莲说》。生动传神的朗诵表演展示了村社区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在“绘廉画”环节,小朋友们以纸笔为媒,从线条到色彩,从局部到整体,一笔一画间描绘着自己对“清廉”的认识。一朵朵莲花笔触生动、浓淡相宜,在孩子们的指间绽放,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开出了“清廉”之花。

在“做廉花”环节,志愿者将扭扭棒、胶枪、胶带等材料一一分发给村民们,并详细讲解了扭扭棒莲花的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村民们拿着扭扭棒就开始研究制作属于自己的莲花制品,在大家的巧手下,一朵朵代表廉洁的莲花跃然手上。莲花在手中绽放,廉洁理念也根植于群众心底。

浒西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以莲花为媒,将传统文化与廉洁相结合,寓教于乐,既然村民群众们体会到手工的魅力,又弘扬了廉洁文化,共同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朵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