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美了!指尖上的义乌,火爆全球!

美了!美了!指尖上的义乌,火爆全球!
2024年04月16日 14:07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日报

原标题:美了!美了!销量暴增!指尖上的义乌,火爆全球!2600亿元大市场,来了!

近年来,“指尖上的美业”成了消费新风口。数据显示,我国美甲行业市场规模正不断上升,预计2027年将达到2662亿元。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不少销售美甲产品的商户订单不断,特别是即贴即撕的穿戴甲更是受到市场青睐。

浙江义乌:几十元实现美甲自由 穿戴甲销量持续增长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销售穿戴甲的店铺内,采购商孙女士在采购一批穿戴甲,准备发往南美洲,她告诉记者,上次采购的儿童穿戴甲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这次她的采购量增加了五成。 

经营户告诉记者,这两年穿戴甲开始在全球流行,因为佩戴和摘取更灵活,并且还可以重复使用,自行DIY,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仅三月份他们就销售了几千万盒穿戴甲产品。 

猫眼爆闪风、美拉德风、可爱风,还有适合夏天的裸色,在商贸城的另一家美甲店铺里,各种风格的甲片摆满货柜。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副穿戴甲的批发价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零售价则在20元到上百元不等,今年有不少新客户来下单,行情也比去年更好,为了吸引更多客户,他们现在每天都要推出10-15款新品。 

义乌国际商贸城某美甲店销售 熊茜:一个月有几百个订单,经常会有款式上的更新,我们也可以按照客户图样去定制。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下市场,今年有不少订单来自线上,近半年,销售甲片、胶水的商家数增长也大幅增加。 

浙江义乌某美甲公司员工 徐春艳:线上月销售额达近百万元,跨境平台日销售量在7000单到8000单。 

浙江义乌:购设备 扩产能 穿戴甲生产企业接单忙

销售火爆,也带动了生产端,不少穿戴甲生产企业也加足马力赶订单,快人一步推出新品。 

把塑料甲片直接放到模具上,在电脑里设置需要打印的颜色等,全自动美甲染色机就能一次性完成穿戴甲的染色,效率比人工上色提高了两倍。而这台设备是义乌一家美甲企业刚刚购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穿戴甲主要销往南美洲、欧洲市场,这两年穿戴甲需求旺盛,企业在接单的同时,对产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浙江义乌某美甲企业厂区负责人 毛俊荣: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到8月份。随着市场的变化来提高,还是要引进新设备、提高产能,以适应需求。 

接到订单的同时,企业还在科技创新、新品研发上不断下功夫。这排产品是企业用了7个月时间,研发出来的由可再生、可降解材料制作的穿戴甲。因为是环保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客户的喜爱。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义乌出口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超9亿元,同比增长79.8%,占浙江省同类产品出口额的近五成。其中,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增长1.8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义乌市 美甲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