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镖会友锻炼身体收获满满

以镖会友锻炼身体收获满满
2024年04月16日 14:50 新民晚报

“飞镖运动不仅可以在家训练,运动身体,还可以锻炼脑力和眼力,通过训练实现‘镖随心动’后可以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并激发选手走出家门与同道中人互相切磋,是非常适合残疾人开展以及鼓励他们残健融合的一项运动。经过近几年的培养,一些残疾人选手的水平甚至超越了健全人运动员。”在日前举行的“逐梦贤城 飞越自我”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飞镖项目推广活动中,来自中国飞镖协会的裁判长陈海龙对我国开展残疾人飞镖运动的现状给予高度评价。从全国各地来沪参赛的运动员也是获得感满满,因截肢坐在轮椅上参赛的湖南队运动员陈勇还实现了自己赛前希望成绩“更上一层楼”的愿望:“上一次在全国赛上获得了第五名,这次获得了第二名!”

飞镖是奉贤区残疾人群体运动的“一区一品”特色品牌项目,也是传统优势项目,上海市残疾人飞镖队近几年来均由奉贤区承办集训,在参加全国残运会等比赛中也多次荣获佳绩。此次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飞镖项目推广活动来到奉贤,不仅是全国残疾人飞镖运动员的一次盛会,也是上海近年来首次举办大型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活动吸引了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香港等400余名境内外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分为坐姿组、站姿组和听力组等6个组别,三个组别不仅有成人参赛,还有从香港远道而来的听障青少年参赛。大家以镖会友,大有收获。

已经训练了三年多的陈勇是看到省残联的运动员招生公告后第一次接触残疾人体育项目的,虽然常人看上去扔飞镖只是“扔扔”而已,但实际上却并不这么简单,不仅握镖姿势、扔镖方法和对目标分数的计算都很有讲究,还要坚持每天训练五六个小时,才能形成肌肉记忆。其他一些运动员也说,飞镖不仅可以在家随时练习,也可以极大地丰富文体生活,很有收获。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飞镖协会支持,上海市残联、奉贤区政府承办,在沪举办讲座、赛事、互动体验等多项活动。活动期间,上海各区还会开展全国残运会飞镖项目选拔赛,为2025年全国残运会选拔队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镖 残疾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