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 交友 游上海

2024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分站赛(上海嘉定站)乒乓球赛事日前在嘉定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和地区的100余支队伍、550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参赛选手来自天南海北,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仅10岁。全国性群众乒乓球赛事落地上海,在沪上业余乒乓圈引起不小的震动。

来上海看看

东方明珠、外滩、迪士尼……上海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内蒙古球友柳玉文去年刚退休,便报名注册了中国乒协会员,一看分站赛中有上海嘉定站,便征询家人的意见,“以比赛为媒,顺带去旅游。”他的提议,得到了妻子和女儿的响应。比赛场上,柳太太给丈夫递水、按摩放松,女儿则用手机拍摄小视频,记录一家三口的上海之行。

一般而言,会员会选择参加离家近的赛事,但嘉定站有来自天南海北的球友。白波和两个球友组队从乌兰浩特赶来,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上海,和更多人交手。打球、参赛、旅行,他和志同道合的球友说好了,比赛结束后,玩遍苏浙沪。

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会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主任王励勤看来,让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增量是办群众赛事的初衷。“通过赛事,能够吸引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在比赛之余,欣赏上海这座城市的美景、了解上海的文化、体验上海的魅力。你看,我们的参赛礼品包里还提供了《嘉定百景图》等文化旅游宣传手册。”

去全国闯闯

黄浦乒协CEO乒乓球俱乐部选手再次来到会员联赛现场,吸引了不少球友的目光,原来,他们是沪上唯一一家从2007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开始举办以来,从未间断参赛的俱乐部。17年前第一次报名该赛事,就拿到了混合团体第二名,创始人陈俊伟说:“我们伴随着联赛,年纪渐长,但热爱乒乓的真心,永不变。”嘉定站,他一口气组了多支队伍,最终喜获两个女子组的冠军。56岁的女队主力周月敏,人称“沪乒女魔王”,她不顾病痛折磨,全力拼搏,曾战胜多名原专业队好手。

比赛现场,王励勤透露,“近几年上海市级的群众性赛事比较多,像‘新民晚报红双喜杯’已经是我们的品牌赛事。但全国性的乒乓球群众性赛事不是特别多。去年我们积极跟中国乒乓球协会沟通,有很大的意愿去申办全国性赛事。”

进社区玩玩

当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重返上海,协会主办的“国球进社区”公益系列活动暨嘉定区“国球三进”来到了真新街道。一大早,闻讯而来的乒乓球爱好者早早守候在党群服务中心,只为了和奥运冠军许昕“同台竞技”。

郑先生在与许昕的对打中,大板扣杀、频繁变线,面对奥运冠军毫不示弱,引起现场阵阵欢呼。“我可以在乒乓圈里炫耀了!”郑先生激动地说。张女士获得了和王励勤对打的机会,“没想到我一把年纪还能‘追星’成功。”(见上图)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作为场外指导,还零距离给市民出招点拨,其乐融融。

据了解,2024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从3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别在重庆、云南、上海、天津等15个省区市进行1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