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美景”再现

本报讯 (记者 金旻矣)春风轻拂,樱花飘落,正是晚樱盛开的时节。昨天起至21日,上海首条樱花主题市级林荫道杨浦区江湾城路(殷行路-清波路),已开启一年一度的“落樱不扫”限定美景。

受天气、温度等影响,每年江湾城路晚樱的花期略有不同。2020年起,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精心筹备,由宣传部门联动绿化、环卫等业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和晚樱花期,并根据落花程度动态实施“落樱不扫”精细化保洁模式,为市民游客呈上更美的春景。

2020年为首次探索,实施时间为4月14日至18日,绚丽的“樱花地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2021年和2023年分别为4月14日及4月18日开始,今年则根据天气情况,定为4月15日至21日。

“落樱不扫”并非完全不扫,而是以人工捡拾保洁和巡回检查保洁为主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变“一扫而光”为只捡垃圾不扫花瓣(见左图)。如遇风雨天等情况,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环卫作业单位会视情进行全面清扫,确保道路畅通。杨浦区绿化管理局也提醒市民文明赏樱,不乱丢垃圾,不晃动枝木,一起守护春季限定浪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卫 保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