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复训开展现场监察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复训开展现场监察
2024年04月16日 13:42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徐兆来 报道: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强化民航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重要指示,民航厦门监管局近日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年度训练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监察,并按照相关规章和飞行签派员训练大纲对训练符合性和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检查,厦门航此次签派员复训分三期共92人参加,公司针对前期教学短板进行了分析和改进,训练内容包括导航数据更新变化、手册修订、运行程序变化、签派员资质评估补充训练等方面,在课程准备、教学内容、训练及考试实施等方面均有提升,基本符合局方要求。

监管局针对监察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三基”建设,梳理研读规章体系,重视各类有关签派员训练的规章和咨询通告最新修订内容,通过复训将最新规章要求、业务知识、运行经验、行业动态等有效信息传递给每一名签派员。二是严格落实签派员训练大纲要求,按计划持续开展签派员年度复训及在典型航路、机型上的运行熟悉,进一步增强签派员情景意识,以确保每一位在岗人员能够满足岗位资质要求。三是针对实际运行中出现的新程序、新变化,要及时组织相关内训,确保通过训练能够真正提升签派员专业水平和能力。四是强化飞行签派员队伍资质管理,加强飞行签派检查员业务培训,特别要针对签派员资质评估整体存在不足及时提出改进建议并制定补充训练计划,挖掘签派员能力薄弱之处,并加以针对性培训。五是善于在运行中总结优秀经验,将典型案例及时纳入培训教材中,重视复盘提升工作,保持培训教材实时更新有效。

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持续发力,紧盯公司飞行签派员训练管理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切实提升。(编辑:许浩存 校对:陈虹莹 审核:程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