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赛前重点演练定位球

国奥赛前重点演练定位球
2024年04月16日 14:00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9时,中国国奥队将在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中迎战日本队。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国奥队依然想在首战抢到分数。

  昨晚 ,国奥队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练。主帅成耀东着重带领球员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并多次和队员们强调攻防转换的重要性。不出意外的话,陶强龙、谢文能、拜合拉木、艾菲尔丁、段德智这些能够在俱乐部队立足的球员都将成为国奥队冲击出线资格的主力军。

  其实,从3月下旬抵达多哈备战开始,国奥队就一直在为中日之战做准备,有意识加固球队“腰部”力量以及强化防守的层次感。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球员们也都对该如何与日本队过招有了一定的心得。他们在私下沟通时普遍认为,日本队在攻防两端都有能力突出的尖子球员,因此和他们交手必须立足防守。

  除了在技战术上进行针对性备战外,教练组也紧抓赛事相关的每个细节,力争做到面面俱到。由于亚洲杯期间,中国男足首场比赛曾有进球被判无效的情况,为了让国奥队的队员们更熟悉竞赛规则,教练组特地为他们增加了理论课。

  根据当地天气预报,今晚国奥队很可能遭遇“雨战”,对此,球队也已在装备等方面做足准备。

  与国奥队同组的日本队、韩国队虽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本届赛事,但两队实力仍然强劲。相较韩国队,日本队这次在征调球员方面相对顺利,23人中有5名留洋球员。至于国奥队的另一个对手阿联酋队,在本届赛事预赛阶段就曾与国奥队同组,结果双方0比0战平,双双晋级决赛阶段。阿联酋队在刚刚结束的西亚锦标赛中遭遇三连败,状态一般,他们是国奥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 本报记者 李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