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出实招,抓落实!常熟市古里镇召开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聚合力,出实招,抓落实!常熟市古里镇召开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16日 14: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常熟市古里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4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君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持续增强守牢底线的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落细举措、常抓不懈,始终保持从严管控的高压态势。着力提升生态质量,严格落实各类环保措施,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绿色发展指数。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管理质效,坚持生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各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环保宣传,营造践行环保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古里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环境保护底线,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总体来看,企业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仍有待提高。

下一步,古里镇将聚焦“重点”,推进“水、气、固废”全方位治理。持续开展空气质量改善行动,并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开展青墩塘204国道桥等7个断面水质波动溯源、处置,推进涉磷企业规范化整治;严格危险废物管理,对辖区内152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6月底前完成镇域小量产危废企业底数摸排。

疏通“堵点”,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环保信访调处,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各级环保、治污攻坚交督办问题为重点,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深入开展环保普法宣传“五进”,搭建“镇村企社”沟通交流互动平台,营造全社会参与环保浓厚氛围。

突破“难点”,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污染减排力度,精准核算并入库污染物削减总量。同时,始终把主动做好对企业的服务放在生态环保工作的突出位置,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

古里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力服务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