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百货如何解锁消费新密码?

传统百货如何解锁消费新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14:50 新民晚报

近年来,申城有一批百货商场改头换面,谋求涅槃重生,也有一批购物中心动足脑筋,频频制造热点话题。实体商业再也没有“躺赢”的时代,不仅要站起来奔跑,还要比一比谁跑得更快。

【传统百货闭店】

3月25日,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宣布将在2024年6月30日正式终止营业,让不少上海市民唏嘘不已。不仅是伊势丹。2月18日,上海第六百货在结束营业后正式闭店。而经营了30年的太平洋百货徐汇店去年就告别了上海消费者。

【购物中心兴起】

与传统百货不断关店相比,上海的购物中心开得更多、更大、更远了。到2023年底,上海既存购物中心(3万平方米以上)共381家,总建筑面积2825.76万平方米。2024年,上海将再增52个3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含旧改项目),面积达380万平方米。

【留住线下流量】

将多元化艺术活动融入日常商业运营的上海环球港,以亲子业态为切入口的虹桥南丰城……购物中心通过不同业态的集合,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空间环境服务,打造场景话题亮点,吸引消费者,留住消费者,成了线下流量的集合地。

【如何转型破局】

经过十来年挣扎摸索,摆在百货面前的出路只有两条:一是做大,二是做专。做大,不单是扩大面积,更重要的是扩大业态,提供更多花样吸引回头客;做专,则是要更精准、更紧密地定位,老年人、都市白领、母婴、二次元,都是可以深耕的细分市场。

>>>详见第5版 本报记者 张钰芸 陈梦泽 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