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民企获集中授信1400多亿元

50家民企获集中授信1400多亿元
2024年04月16日 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硕 孙云)昨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办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推动2024年“潮涌浦江”之上海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会上发布了“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金融服务包等惠企举措并部署下阶段工作,50家民营企业获集中授信1400多亿元。

为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去年底,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100多家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成立上海科创金融联盟。本次会议上,上海科创金融联盟发布了上海金融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在3年内通过股权、贷款、债券、保险等累计投放2万亿元,并通过探索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环境、加强跨境金融创新、畅通各类沟通渠道等五方面16条举措,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深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促进上海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发布了“新动力贷”担保专项方案。该产品由上海科创金融联盟配合市融资担保中心创设,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信用担保额度,对大型民营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信用担保额度,担保期限最长3年,担保基金累计代偿比例提高至5%。这将促进更好利用人民银行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沪科专贷”“沪科专贴”等政策工具,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在集中签约环节,10家商业银行与20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署授信协议。

今年以来,在沪银行持续加大信贷资源投入,10家签约银行近期已对50家民营企业审批授信1400多亿元,20家签约企业在新能源、集成电路、交通物流、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均有重大投资。上海科创金融联盟5家代表机构与5家民营科技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相关企业获得了“贷款+股权”“贷款+信托”等跨机构的融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