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奥尔良市枪击事件致1死11伤

美国新奥尔良市枪击事件致1死11伤
2024年04月16日 13:39 上观新闻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一家夜总会附近14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当地警方官员15日呼吁州议会对一项即将生效的持枪法律予以调整。

据美联社报道,枪击事件14日晚发生在新奥尔良市韦尔豪斯区,事发区域有公寓、办公楼、餐馆和酒吧。

新奥尔良市警方说,事发当天深夜接到报警电话,夜总会附近发现一名妇女遭枪杀,还有几人受枪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人员为5名男性和6名女性。目击者凯尔茜·霍尔特说,她当时住在附近的一家酒店,看到数十人逃离夜总会。

目前无人被逮捕。

新奥尔良市政府官员在15日下午关于枪击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暴力犯罪和凶杀率正在下降。但是,最新枪击以及上周在当地另一家酒吧发生一起致死一人的枪击事件使暴力犯罪重新成为焦点。

市警察局长安妮·柯克帕特里克呼吁议员就路易斯安那州定于7月4日生效的一项持枪法律作调整,认为新奥尔良市不应被涵盖在这项法律范围内。

“它没有经过深思熟虑。”柯克帕特里克说,这项法律是在1月一次特别会议上通过,由路易斯安那州新任共和党籍州长杰夫·兰德里签署。

警方和一些民主党籍人士表示,这项法律允许未经枪支使用训练的人将武器藏在身上,从而增加危险情况。这还将导致执法更加困难。

枪击事件如今是美国社会的常态。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2023年,美国发生逾650起群体性枪击事件。截至4月15日,今年已经发生114起群体性枪击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