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长廊再次“美出圈”|浙江海宁走出一条乡村“花漾”致富路

紫藤花长廊再次“美出圈”|浙江海宁走出一条乡村“花漾”致富路
2024年04月16日 13:50 环球网

来源:央视新闻

阳春四月百花美,踏青赏花正当时。位于海宁市长安镇天明村的紫藤花长廊再次“美出圈”,当地第二届紫藤花节也如约而至,吸引了众多花友“寻芳”而来,共赴一场紫藤花下的春日之约。

春日午后,阳光正好。走进园区,扑面而来的紫色瞬间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步入网红花廊,一株株饱满的紫色花朵如瀑般倾泻而下,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紫色瀑布般恣意从空中倾泻下来。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大棚内,绣球、月季、朱顶红等近500种植物一应俱全。置身其间,仿佛进入一个梦幻般的紫色世界。

穿过网红打卡点紫藤花长廊,里面更是别有洞天。露天草坪绿意盎然,小池塘波光粼粼,五颜六色的时令小花竞相绽放……走进精心布置的小花园,仿佛置身于“花花世界”之中,让人流连忘返。不少游客直呼,“最佳出片地”。

在紫藤花长廊一旁的线下体验卖场,不少游客捧着一盆盆鲜花盆栽满载而归。绣球、月季、朱顶红……五颜六色的鲜花盆栽摆放在货架上,供游客挑选。

天明村是海宁当地远近闻名的鲜花种植村。目前,该村已入驻7家大型花企,产值超亿元。加上其他种植户,该村鲜切花销售规模近3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村鲜花的线上销售规模已达上亿元。

天明村党委书记陈伟达表示,除了充分团结村内的花企外,我们还把村内的一些农庄、餐馆都联合起来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紫藤花的盛开不仅为游客们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记者|陈梦豪 濮佳怡(实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