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章打卡“嗨”不停!平谷区“桃醉平谷•四季东高村 ”春日唤醒计划启动

集章打卡“嗨”不停!平谷区“桃醉平谷•四季东高村 ”春日唤醒计划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14: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四月春风轻拂,百花次第盛开。东高村镇整合镇内农业、文化和旅游资源,于4月13日正式启动了第二十六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桃醉平谷•四季东高村”春日唤醒计划。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代农业展示、特色美食品鉴和传统文化体验,吸引游客深度探访东高村镇,活动将持续举办至4月30日。

本次活动创新性地采用“countrywalk”乡村漫步模式,将镇域内现代农业设施园区、华东乐器提琴文化陈列馆、“桃观”木艺文化创意中心、TAO•假日山庄、豆角宴(小崔铁锅炖)五个特色点位进行串联整合、总体规划,探访解锁式的设计线路,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乡村旅游体验方式。游客可以在现代农业设施园里品尝新鲜采摘的西红柿、蟠桃和特色蔬菜等农产品,体验农耕的辛勤与收获,感受乡村生活的真实和质朴;在华东乐器提琴文化陈列馆里了解提琴制作工艺,参与趣味提琴彩绘活动,把彩绘提琴带回家;在“桃观”木艺文化创意中心里亲手制作桃木手工艺品,体验传统桃木文化的深厚底蕴;在TAO•假日山庄享受欧式下午茶和咖啡,品味欧洲古董民宿的别样风情;还可在豆角宴(小崔铁锅炖)尽情品尝营养健康的平谷特色农家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游客们更加深入地体验乡村艺术嘉年华的魅力,东高村镇还推出了集章打卡活动。游客只需在以上5个指定点位中任选集齐3枚印章,即可享受相应的集章奖励和折扣优惠。“这次活动的集章奖励和优惠特有意思,我到这后先陪孩子体验了提琴彩绘,然后又去采摘、试刻桃木工艺品,就集齐了3个印章,现在坐在这里喝着兑换的咖啡,特别是这里的氛围特别放松惬意。你看我刚发的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要来打卡呢。”游客李女士向记者展示她刚发出的朋友圈说。

据介绍,东高村镇拓展自媒体宣传阵地,开通“四季东高村”抖音号,发布“东高村镇乡村艺术嘉年华•春日唤醒计划”集章打卡玩法及其特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人参与活动、了解东高村。还邀请了30位北京本地生活的抖音达人,实地探访并拍摄东高村镇的这五个特色点位,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增加活动的网络曝光度,极大提升了活动的网络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春日唤醒计划启动的同时,崔家庄第三届西红柿尝鲜季也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个季节,崔家庄的温室大棚内多个品种的西红柿如同红色的宝石般挂满枝头,它们饱满、鲜艳,充满了诱人的光泽。这些西红柿都是经过精心培育,自然成熟,口感鲜美,营养丰富,它们不仅颜色亮丽,更重要的是味道醇厚。大棚内早露蟠桃、黄瓜、生菜等各类新鲜果蔬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市民和游客们可以亲手采摘这些美味的西红柿和各类果蔬,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此次“桃醉平谷•四季东高村”春日唤醒计划,不仅展示了东高村镇丰富的农文旅资源,也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多年来,东高村镇依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品质,推动TAO•假日山庄、桃花元舍、耿家院子等特色精品民宿提质升级,创新“民宿+”新业态,整合乡村文化资源。同时发挥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西红柿尝鲜季”“欧李采摘节”“大葱尝鲜季”三大农事节庆活动,设计桃木工艺品等创意文旅产品,大力发展农业、文化、休闲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下一步,东高村镇将依托“四季”农林文旅等资源深度融合,推出系列活动,以文化唤醒乡土、创意激活乡村,邀请市民游客领略东高村镇四季魅力,不断为游客营造新的消费场景,乐享乡村振兴的美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