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的十七孔桥

申然

来颐和园拍照,十七孔桥是绕不过的重要地标。

2024年2月20日晚,北京迎来龙年初雪,这场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正可谓“瑞雪兆丰年”。第二天一早,我在开园的第一时间冲进颐和园,背着相机、镜头、三脚架,鞋上还穿着冰爪,一路边走边拍,并走过十七孔桥,向南湖岛走去——在这里向东能够拍到十七孔桥与廓如亭。

令人惊喜的是,拍摄点旁边还有一棵树,橘红色的叶子积满了白雪,好看极了。我很清楚这样的场景可遇而不可求,因为随着温度升高,天亮后不久这些积雪就会融化,于是我立刻开始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我发现,把相机调整到尽量低的视角能够拍到竖构图下白雪红叶与十七孔桥、廓如亭同框的画面,只是这样的拍摄角度需要格外小心,因为地面非常容易滑倒,幸好我穿了冰爪。

这张照片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也是我今年春节期间自己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其背后的拍摄过程让我十分难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