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信息登记启动

“幼升小”信息登记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玉红)4月15日至28日,上海启动2024年“幼升小”信息登记。记者从上海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获悉,居住在公房内的居民,可以通过网站填写“红卡”或“蓝卡”信息,也可以享受就近对口入学。

上海市适龄儿童小学报名除了需要适龄儿童、监护人的个人信息、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以外,还需要提供相关房产证明(房产证和公有住房凭证)。其中,公有住房凭证是公有居住房屋出租人与承租人建立租赁关系的合法有效证明。

目前,上海市公有住房凭证有两种,包括2007年起开始换发的红色封面《租用居住公房凭证》(简称“红卡”)和1990年起发放的蓝色封面《租用公房凭证》(简称“蓝卡”)。据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公房科吴志强介绍,“红卡”涉及的居住信息已纳入上海市住房信息系统,有唯一的条形码编号。而“蓝卡”没有条形码编号,居民为孩子登记入学信息,需配合学校核验凭证信息。吴志强说,若个别持“蓝卡”居民在登记信息中遇到问题,可以找房屋所属物业公司或街道房办进行信息验证,申请换发“红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