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将在北京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

南召将在北京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
2024年04月16日 15:59 南阳发布

转自:南阳发布

4月15日,记者获悉,南召县人民政府和北京一公司近日在北京签署玉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意愿和洽谈协商,南召县在资金、品种、苗木等方面提供支持,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土地、技术、人力等方面提供条件,从2024年开始,双方计划利用3年时间共同完成投资1000万元,在北京市成功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筛选出适宜京津冀地区栽植的南召玉兰品种10种,建立玉兰展示园100亩,引进繁育40个新优品种和10种玉兰亚属品种,打造成北京市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学文在签约仪式上说:“南召县是‘中国玉兰之乡’和‘中国辛夷之乡’,是我国玉兰苗木的主产区。我们通过引种试验、驯化栽培、快速繁殖、苗木培育、示范推广等科学研究,培育和研发出一些北京适生的新玉兰品种,把南召玉兰苗木运用到北京的城市绿化彩化和‘花园北京’建设中,展示南召玉兰的广泛用途,形成优美的景观园区。”

玉兰是北京市早春开花的乔木,“玉兰盛景”是长安街十大景观之一。在北京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可以把适生的南召玉兰推广、辐射到北方各地,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养护、苗木花卉、水生态修复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园林绿化企业,先后承建了国家大剧院、奥森公园、水立方、园博馆、2019北京世园会、2022北京冬残奥会等百余项市重点绿化工程和沈阳世博园、昆明世博园、雄安新区等国家重点绿化工程,获得省部级、市级各类奖项100余项。南召县希望借助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市场平台,能够让南召玉兰产业加入到网络销售平台,为玉兰产业拓宽市场销售空间,增加广大群众的种植收入。

来源:南阳日报来源:南阳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阳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