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岸边玩耍不慎落水,两位大哥合力救起——“我也是个父亲”

8岁女童岸边玩耍不慎落水,两位大哥合力救起——“我也是个父亲”
2024年04月16日 16:59 红星新闻

“两位大哥不仅救了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我们这个家庭。我们全家人真的是万分感谢!”

4月13日17时许,成都华阳天保湾大桥附近锦江河段旁,一名8岁女童在岸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在急流中挣扎。情况危急之时,岸边的两名热心群众挺身而出,迅速下水,合力将小女孩救起。

事后,一位救人者悄然离去。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女孩的父母多方寻人,终于在4月16日早上联系到了这位救命恩人。

两名男子救起落水女童 视频截图

记者在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河流中,两名男子将女孩牢牢托扶住,待女孩自己爬上岸后,他们才上岸。

事发当天正值周末,落水女孩佳佳(化名)和奶奶在江畔草坪上玩耍。在靠近江边时,女孩一时不慎失足掉入水中。女孩不会游泳,水流卷着她逐渐往江中心和下游方向移动,很快就将她冲到离岸边十几米的地方,一旁的市民见状急忙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一名白衣男子从岸边蹚水向前,试图伸手拉住女孩,尝试了几次都未成功。此时,另一位男子来不及脱完衣服,果断跳入水中,两人一前一后拦住了女孩,合力拥着她安全回到岸边。

“我和孩子爸爸收到消息后,就马上赶到现场。如果没有两位大哥的见义勇为,很有可能是无法承受的后果。” 佳佳的父母表示,孩子平时很听话,从来也不会太靠近河边,那天估计是玩得太尽兴,忽略了安全隐患。这次的事情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自己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户外活动的安全问题。

佳佳父母在现场找到了其中一位救人男子,他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赵次文,而另一位白衣男子当时已悄然离开。

为了找到白衣男子,佳佳父母联系社区、媒体等,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寻人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的努力下,16日凌晨有了消息——白衣男子是就职于天府新区海关的协管员马龙海。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罗兵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佳佳父母。

马龙海

事发时,马龙海正带着妻子和一双6岁的龙凤胎儿女在岸边游玩。当时突然听到很多人在呼救,说是有人落水,“当时一转头就看见女孩在我正前方,看到她那无助的眼神,我本能地往前想要抓住她。”马龙海表示,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如果不出手,一定会后悔和自责。

记者了解到,52岁的救人者赵次文,当时正在草坪上休息,听到呼救声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前面,看见马龙海正努力去够住女孩。没有半刻犹豫,他顾不得许多便直接跳下水救人。

“我自己会水(游泳),遇见这种事情不可能袖手旁观。”赵次文告诉记者,十几年前有亲人落水,但当时没有救成功,成了自己和家人心中莫大的遗憾,所以碰上这种事,“没什么好犹豫的,一定要救!”

落水女童一家登门向赵次文送锦旗及感谢信

佳佳父母登门为赵次文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在找到马龙海的第一时间,也马上致电表达谢意。“我们今天准备一下,明天一定也要给马先生当面送去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的舍身相救。”

“目前,社区正在积极为两位救人市民申请‘见义勇为’表彰,让正能量行为得到更多的肯定和鼓励。”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二江寺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饶颖 潘安琪 摄影 达霄羽 部分图据受访者

编辑 于曼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