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
2024年04月16日 16:05 环球网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4月15日至17日在福建福州举办。

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和“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两大板块,全方位展现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服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展览展示方面,本届高博会突出新质生产力,共吸引参展企业1000家,参会企业6000余家,展出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AI芯片、智慧实验室和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现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产品技术及重点项目。

同时,本届高博会设置高校专区、人才专区等特色专区,开展高等学校技术交易服务活动、人才推荐与招聘等系列活动,举办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等特色活动,打造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会模式,彰显高等教育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学术交流活动方面,本届高博会紧扣展览展示主题,将举办50余场高水平学术活动,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等教育数字化、深化产教融合等前沿热点,积极回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建是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本届高博会借助福建福州的独特区位优势,搭建了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展会设置两岸融合发展成果展区,充分展示两岸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人文交流、青年交流、文化融合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举办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海洋战略与闽台海洋人才培养等学术活动,为探索闽台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两岸高等教育深入交流提供新的渠道。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始创于1992年,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性品牌展会,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