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设计咨询公司赴山西大同 探索装配式建筑数字化技术

中铁房地产集团设计咨询公司赴山西大同 探索装配式建筑数字化技术
2024年04月16日 16:10 企业观察报

4月3日,中铁房地产集团设计咨询公司BIM智慧建造工作室团队前往山西大同瑞铖钢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位于北京昌平三一全球科创中心项目的先进数字化装配技术,以及中建科工在智能建造领域实践的特色GS+Building(钢框架+三板+SI体系)。

调研期间,BIM智慧建造工作室团队参观了三一全球科创中心项目钢结构加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中应用的BIM技术、智能建造设备和装配式构件生产工艺。团队还与瑞铖钢构和三一全球科创中心项目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BIM模型与生产数控、生产设备之间的数据接口打通技术。

通过调研,工作室团队深入了解了三一全球科创中心项目在装配式建筑数字化技术方面的创新应用,以及中建科工GS+Building体系在生产实践中的特色。这些实践为工作室基于BIM的装配式建筑数据集成与智能应用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基础。

本次调研成果将助力设计公司进一步完善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应用体系,为行业提供更专业、更实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未来,设计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制造类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大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