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太护美”成员再扩围,沪苏省界三镇人大联动履职

“沪太护美”成员再扩围,沪苏省界三镇人大联动履职
2024年04月16日 17: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沪苏省界乡村小道上迎来了宝山区罗泾镇、嘉定区华亭镇、太仓市浏河镇三镇的人大代表。这是一场三镇人大联合开展的“沪太护美”跨区跨省联动视察调研。

连接上海与江苏的北部交通干线——沪太路,一如既往的繁忙。宝山区罗泾镇与嘉定区华亭镇分别位于沪太路东西两侧,并与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镇紧邻。罗泾镇还东临长江,是宝山链接服务长三角的重要陆路门户。罗泾镇洋桥村西杨宅至浏河镇浏南村韩家宅中间隔着条宅间道路,道路长度约为300米,因省界划分,上海和江苏各占一半,此段道路作为两地村民日常通勤主要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还有积水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收到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后,三镇人大选择此地段组织代表进行调研。走在连接三地的边界小路上,三镇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三地边界道路的基本情况,就今后的共同修筑、共同管护、共同监督达成了共识,并决定三镇人大将长期联合开展“沪太护美”区域共建活动。

在2023年3月华亭镇人大和浏河镇人大已经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此次,罗泾镇人大再与浏河镇人大签订“沪太护美”区域共建协议,“沪太护美”成员扩展至三镇人大。今后,三镇人大将围绕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三地实践,通过结对共建,推动三地代表开展交流互学、联合检查、问题督办,联动发力建设沪太区域优美生态、和美民生,为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联动共建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太仓市浏河镇人大主席王晓芸表示,成员间将因地制宜协同开展人大工作,通过经验共享、活动共办、阵地共建、品牌共创等,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人大工作广度和深度。“作为‘沪太护美’的新成员,非常期待三镇人大在推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上同向发力、共促共进。”罗泾镇人大主席贾中贤对镇级人大跨区跨省联动履职非常赞同,今后三镇人大要围绕各自区域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加强联合视察、检查、调研,在推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长江生态保护、民生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人大工作范式。嘉定区华亭镇人大主席仇建良对“沪太护美”成员扩充表示欢迎,期待三方加强资源共享,在代表培训、法治建设、“家站点”履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凝聚合力,形成“三方互联”推进沪太区域协同共进的崭新局面。三镇人大负责人和代表还视察了浏河镇七十二家理想村农文旅项目。

今年,三镇人大还将就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等方面开展联合视察、检查,以及围绕水环境保护、道路修筑、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的边界治理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办好民生微实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