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做大传统产业 挖掘经济增量

河南襄城做大传统产业 挖掘经济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15:5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走进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山头店镇乔柿园村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搬运杂物,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充足的准备。该地即将建设一个年产3万吨豆制品的产业园,把当地传统的“小豆腐”做成“大产业”。

据了解,乔柿园村是远近闻名的“豆腐村”,但是由于生产规模小、工艺落后、产品单一等原因,该村的豆腐产业一直停留在“庭院”生产的散乱阶段。今年以来,山头店镇通过深入开展资源整合,利用闲置厂院,不断引进重点项目,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豆制品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就是生动的缩影。该项目不仅提高了自动化水平、节约了劳动力成本,还降低了能源消耗、延伸了产业链条,预计建成后可实现新增产值2.45亿元。

“今年来,我们持续把‘万人助企’和重点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助企干部分包项目责任清单,把万人助企的成功经验嫁接到项目建设上来,齐心协力争节点、保进度,用项目建设挖掘经济增量,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山头店镇党委书记申世钦表示。

在山头店镇政府的帮助下,选址、办证,协调各方力量,让当地企业有种拎包入住的感觉,这极大增强了企业的信心,推动豆腐产品向高附加值、精细化迈进。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沃土。下一步,山头店镇将持续把“万人助企”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融合项目建设、抢抓发展动能,为襄城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于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