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河南兰考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4年04月16日 15:5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要求,4月11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浩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访正大集团入驻兰考的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状况。

座谈中,孔浩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职责和做法。

在征询和听取企业方面的法律需求时,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建详细解答了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鼓励企业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经营、合规发展。

随后,公司负责人向检察人员介绍了企业鸡肉食品加工车间、产品展厅,并表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命脉,正大食品将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检察机关护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兰考县检察院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立足点,增设服务机构,派驻服务人员,积极与县域内企业“结亲”,开展“串亲”走访活动,以法治保障为企业安全发展构筑坚强堡垒,以促进合规为企业健康发展筑牢风险防护网。

下一步,兰考县检察院将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程晶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