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国际公布2023年业绩,多元协同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京能国际公布2023年业绩,多元协同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2024年04月16日 16:0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15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686.HK,以下简称“京能国际”)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京能国际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5.6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5%;利润总额6.54亿元,同比增长5%;总资产达到900.36亿元,同比增长49%。

2023年,京能国际紧密围绕“稳中求进、优化布局、精细管理、攻坚创效”的工作主线,积极推进“双环线、一中心、一聚焦”的发展战略,实现了境内外业务的同频共振和多点突破。公司“运营+确权”总装机容量超过1800万千瓦,其中并网运营装机容量达到900万千瓦,发展速度在业内保持领先。

在境内,京能国际通过加速基地项目落地、推动重要输电线路项目、积极开拓高收益率项目等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其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在境外,公司以澳洲、越南为根基,积极拓展RCEP国家清洁能源市场,境外在建和运营装机容量达到990兆瓦,开发储备容量超过7吉瓦。

京能国际在战略版图的丰富和多元布局上也取得了显著进展。公司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了风电、光伏、水电、氢能、综合能源等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产业布局。特别是在数字算力业务方面,公司全力推进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建设,有效拓展了清洁能源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了“能源+算力”为主业的六大板块协同发展新格局。

在财务融资方面,京能国际通过完善资信体系、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财务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发展保障能力。公司首次获得“AAA”级境内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并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光伏公募REITs,筹措权益资金14.38亿元,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京能国际方面表示,面对2024年的新挑战和机遇,公司将继续坚持创业奋斗的精神,聚焦主业,多元驱动,精益管理,创新创效,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大体制机制、党建、科技、管理等多维度创新力度,赢得发展主动权,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球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