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年报 诚实守信经营 | 石家庄22个县(市、区)同步举办经营主体年报宣传日活动

​高效便捷年报 诚实守信经营 | 石家庄22个县(市、区)同步举办经营主体年报宣传日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6:59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新闻网

依法年报是每一个经营主体应尽的法定义务,是经营主体诚实守信意识、信用合规能力的体现,能够有效帮助各经营主体进行信用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守信重信的市场氛围。

为扎实做好全市2023年度经营主体年报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自主年报和诚信经营意识,4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22个县(市、区)同步举办以“高效便捷年报  诚实守信经营”为主题的经营主体年报宣传日活动,主会场设在裕华区欢乐汇广场,共有经营者代表、监管人员共计约100余名参加此次主场活动,全市约1500人参与此次年报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经营者就如何进行年报“掌上报”操作以及注意事项纷纷咨询现场监管人员。

助力经营主体履行年报法定义务

年报始终是经营主体信用财富积累的重要表达方式,是经营主体的法定义务,也是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重要基础。为推动经营主体认真履行年报法定义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举办此次年报宣传日活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政策现场解读、年报宣传品发放、年报手机‘掌上报’现场指导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的社会责任意识,明晰不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形成同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促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凝聚力。”

推广应用年报“掌上报”惠企便民无忧

为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赋能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年报工作作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重要载体,在去年推出个体工商户年报“一扫即报”基础上,近期又推出年报手机版暨“一扫即报”(升级版),全市142万各种类型经营主体用手机即可完成年报,经营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石监码”或微信搜索“石家庄市场监管码”快捷完成年报。相比以往的报送方式,现在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且由系统自动获取、关联带出基本信息,可减少注册信息、税务年报信息等多项内容的填写,解决了企业年报报送内容复杂、程序过多、密码重置的难题,真正做到让年报数据“跑起来、活起来、用起来”,让企业“腾出手、放下心”全力以赴搞生产经营,企业年报更便捷,信用价值更高效。

共同倡导建设更优社会信用体系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信用融合,以信用为手段不断提升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全链条”推进信用监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事中监管方面,在登记事项监管、年报和信息公示等环节,全面推行基于信用风险分类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极大减少了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事后环节,依法实施列异、列严,并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建立“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依托“石监码”实现信用修复线下“只进一门”,线上“一网办理”,将符合条件、公示期满的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撤销涉企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引导经营主体修复自身信用,服务经营主体发展,全面提升整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