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内阁支持率低迷,访美扭转颓势算盘落空

日媒:日本内阁支持率低迷,访美扭转颓势算盘落空
2024年04月16日 17: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本内阁支持率已连续6次民调低于30%,自民党原本希望通过访美摆脱颓势,但仍面临严峻现实,可谓算盘落空。在自民党派系“黑金”丑闻的阴影下,内阁陷入艰难局面。

共同社称,自民党此前计划通过美日领导人会面,来推升内阁支持率。但现实情况是,内阁支持率连续6个月处于执政“危险水域”。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森山裕说,由于“黑金”丑闻,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感迟迟不能消除。

15日的民调结果显示,93.3%的受访者认为,自民党调查和国会质疑并没有澄清秘密资金真相。此外,关于下届众院选举,50.5%的受访者认为“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势力不分上下”。日本维新会干事长藤田文武说,“众多民众期待政治变革,日本首相应尽快解散众院,接受批评。”

2023年11月,日本自民党内曝出“黑金”丑闻。自民党多个派阀为所属国会议员下达销售指标,要求他们出售政治筹款派对券。如果超过销售指标,多出的资金将以“回扣”形式返还给议员。这部分资金将不在派阀收支报告和议员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上登记,从而成为不受监管的秘密资金。受“黑金”丑闻影响,自民党三大派阀“岸田派”“安倍派”“二阶派”今年1月19日决定解散。4月4日,自民党宣布对“安倍派”和“二阶派”国会议员38人及一名非国会议员进行党纪处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