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和嵩县 河南两地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并获奖金1.1亿元

林州市和嵩县 河南两地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并获奖金1.1亿元
2024年04月16日 14:45 中原网

 |河南省此次入选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的两地分别是林州市和嵩县。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6日电 (李新贺)近日,财政部对外公示拟支持的2024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共35个县(市、区)入围,河南两地入选并将获中央奖补资金1.1亿元。

  河南省此次入选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的两地分别是林州市和嵩县。公开资料显示,林州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隶属河南省安阳市,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市内拥有省级及以上传统村落48个,其中,中国传统村落30个,在河南省县级单元中数量最多。这些村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嵩县隶属河南省洛阳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地处伏牛山北麓及其支脉外方山和熊耳山之间,因处于嵩山起脉而得名。截至目前嵩县拥有省级以上传统村落28个,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12个,这些村落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据了解,财政部将采取定额奖补方式支持县域统筹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其中东、中、西部示范县补助基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同时根据示范县拥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情况赋予相应奖补系数,拥有5-9个、10-19个、20个及以上中国传统村落的示范县补助系数分别为1、1.25、1.5。根据对应奖补标准,示范期2年间,林州市、嵩县将分别获得中央奖补资金6000万元、5000万元支持,用于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等相关项目建设。

  此次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意味着林州市和嵩县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这将有助于两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助力河南文旅出彩出圈。(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