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置房”变“安心房”,为城市更新“添助力”

让“安置房”变“安心房”,为城市更新“添助力”
2024年04月16日 16: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旧改征收是黄浦区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发展。每个征收环节,黄浦都始终用心用情做好做实。为了让征收安置对象满意,保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区住宅中心会同区房源管理中心、凌锐公司致力于将安置房维修改造列为房源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合力攻坚”,不断将征收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

沿街的商铺变得焕然一新,商铺内部整齐干净,卷帘门统一安装完成,周边环境都看上去让人舒心很多……日前,通过市场化筹措而来的仙霞路商铺安置房在区住宅中心会同凌锐公司的通力合作下,修缮一新了。

维修前

维修后

修缮前,该处商铺内部比较杂乱。因为房龄老旧,内部水电无表、管线分布杂乱、初始设计结构混乱。为了尽快让该处房源“活起来”,区住宅中心会同凌锐公司从基础工作着手,厘清房屋权属、房屋原始结构等信息,赴规划、消防、电力、水务等相关部门征询专业修复意见。

随后,在专题会议现场,精心制定完善修缮方案,邀请设计、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施工期间,区住宅中心紧盯修复进度,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规范施工。同时,督促施工单位统筹规划,对安置房进行下水道疏通维修,屋内排水、墙面腻子刮灰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清洁、有序的环境。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用于单位安置的商铺“面子”和“里子”都“穿上了新衣”,和修缮改造之前大不相同。

“我们将以主动踏实的态度,跨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织密动迁安置房源的民生保障网。”区住宅中心表示,下一步,针对部分安置房空置时间较长、年久失修,存在墙面渗漏、门窗破损等一系列房屋损坏问题,将有的放矢,多措并举,抓紧制定修缮方案,完成方案落实,确保“安置房”变“安心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宅 安置房 房源 商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