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今年啤酒行业竞争态势不会有太大变化,公司稳销量、调结构、提效益

青岛啤酒:今年啤酒行业竞争态势不会有太大变化,公司稳销量、调结构、提效益
2024年04月16日 15:57 财经网

近日,青岛啤酒举办2023年度业绩线上说明会。会上谈及区域市场布局,青岛啤酒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姜宗祥表示,上海市场是公司重要的基地市场,产品市场布局比较完善,由于市场竞争原因可能存在某些终端没有瓶装青岛啤酒销售的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网络,力争让消费者能够更便利地消费到各种青岛啤酒产品。

其也在交流会上提到,公司去年出口量基本稳定。公司崂山啤酒去年销量基本保持稳定。此外,公司正在布局威士忌业务,目前产品正在研发当中,青啤五厂 100 万千升精酿基地及 2500 吨威士忌项目已开工建设。

谈及经销商数量波动及今年体育大年的规划,姜宗祥介绍,公司秉承“共创、共享、共赢”合作理念,引导培育经销商做大做强,并有完善的经销商引进和退出机制,目前的经销商数量能够满足市场需要。公司正在研究包括利口酒在内的相关产品的发展。今年是体育大年,公司将利用夏季奥运会以及各地啤酒节,强化体验营销,加大市场推广,不断提高市场销量。

谈及出海,青岛啤酒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表示,公司会积极寻找并购的机会。青岛啤酒一直坚持国内外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的质量标准。未来会在国内外继续推出高品质的产品。

对于线上电商,黄克兴介绍,线上的销售近几年一直在稳定高速增长。

还有投资者就友商高端化竞争进行提问,对此黄克兴回复表示,中国啤酒市场是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啤酒行业都在加力推进高端化产品,青岛啤酒本身具有高端化的品牌形象,高品质的产品质量和领先的研发能力。将采取一系列有效地营销策略,取得竞争优势。

对于行业态势的分析,其表示,中国啤酒市场是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2024年的竞争态势与2023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公司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稳销量、调结构、提效益。

至于去年四季度的波动,黄克兴提到,第四季度本身是啤酒产品销售的相对淡季,去年四季度销量情况主要是部分低端区域性品牌下降所致。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中高端产品的发展,2023年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5%,发展趋势符合公司战略要求。整体公司市场占有率基本没有变化。

(全景路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啤酒 黄克兴 啤酒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