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上海市健康教育周”主题活动在复兴公园举行

“第三十四届上海市健康教育周”主题活动在复兴公园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16: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推进《健康上海行动(2019一2030年)》,普及家庭健康知识,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促进家庭环境卫生健康、家庭成员身心健康,提高市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全市在4月11日-4月19日举办“第三十四届上海市健康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从我做起,建设健康家庭”,继活动的第一站“《安心促健,和谐家庭》健康大讲堂”之后,由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黄浦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浦区健康促进中心在复兴公园联合举办大型现场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瑞金医院呼吸科戴然然主任医师、中山医院神经内科张颖影教授、12320热线专家程月华主任医师、市疾控中心吴春晓副主任医师、长征医院医学心理科李冠雄主治医师5位专家坐镇咨询台,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相关知识解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

“这个活动很好,复兴公园经常有义诊,我也经常过来。今天主办方请来了瑞金医院、中山医院的医生,他们都很耐心地回答我。现场还有健康知识问答,让我收获了很多,明白了要当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资料展台,由区疾控健康教育科提供了控烟、三减三健、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等丰富的宣传折页、手册和易拉宝等;结合第三十五届上海市肿瘤防治宣传周,由肿瘤与伤害防制科提供了肿瘤防治相关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热心的志愿者将健康宣传资料亲自送到来往的居民手中,让居民能够认识和了解控烟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与此同时,健康教育科还设置了“健康知识问卷有奖问答”,以此来评估目前居民的健康知识认知水平及薄弱环节,为后续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提供线索和依据。

黄浦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现场咨询活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咨询通道和丰富的健康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健康氛围,希望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设健康家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康教育 医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