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5月1日起,购买新建预售商品住房可分次提取住房公积金

安徽黄山:5月1日起,购买新建预售商品住房可分次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4年04月16日 1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静) 据“黄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黄山市出台住房公积金系列惠民政策。其中,《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提出,2024年5月1日起,购买新建预售商品住房可分次提取住房公积金。

(图源:“黄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图源:“黄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具体内容如下:

一、购买新建预售商品住房可分次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新建预售商品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可按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不动产权证书》载明的时间分两次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子女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购房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首付款金额(一次性付款的,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全款发票总金额)。

二、支持在黄山市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退休或离职职工账户销户。在黄山市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下列缴存职工,可按规定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以下简称“账户”)销户。1.缴存职工已退休且账户已办妥退休封存;2.缴存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满半年且未新开立账户;3.缴存职工工作调动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已在异地新开立账户,原账户已封存满半年。符合上述办理条件的缴存职工,账户余额优先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再按规定申请办理账户销户或异地转移。

三、以上政策自2024年5月1日起执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