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正当时,中医穴位埋线助你一臂之力丨贤医健康说

春季减肥正当时,中医穴位埋线助你一臂之力丨贤医健康说
2024年04月16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季不减肥

夏季徒伤悲

春夏既至,衣衫渐薄

身上的赘肉显露无遗

你还在为肥胖而烦恼吗?

来来来,看过来!

中医有妙招

1 Q:什么是穴位埋线?

中医穴位埋线疗法是在中医学的脏腑、气血、经络理论指导下,把生物蛋白线通过埋线器具埋植在相应腧穴和特定部位中,线体对穴位产生持续有效的刺激作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2 Q:多重算超重?

按照国际常用体质量(BMI)评估人体胖瘦程度:

BMI=体重(kg)÷身高(m)²

BMI在24~27.9kg/m²之间为超重;

BMI≥28kg/m²则为肥胖。

中心性肥胖:腰围——女性≥85cm,男性≥90cm。

此类人群需要进行体重管理。

3 Q:穴位埋线是手术吗?

不是手术。操作时只需要用一根很小的埋线针,将线体材料注入对症穴位即可。既不需要麻醉,也不需要切口,一个穴位只需要1~2秒钟的时间,无毒副作用、操作简单。

4 Q:穴位埋线是怎样起到减肥作用的

穴位埋线疗法是针灸的一种延伸和发展,能大大提高减肥的效率,节约患者的时间。医生将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施行辨证论治,选取穴位,对穴位产生一种缓慢、柔和、持久、良性的“长效针感效应”,从而起到抑制亢进的食欲,促进机体代谢功能,加速体内脂肪分解的作用。

穴位埋线疗法具有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气血的作用,在治疗肥胖的同时,还可以改善患者便秘、失眠、月经不调等症状,从而达到减肥和调理体质的目的。

5 Q:穴位埋线的优点

一、穴位埋线可以抑制患者的食欲,同时也会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从而减少能量摄入。

二、穴位埋线还可以刺激患者迟钝的自主神经,使其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

埋线减掉的是人体的脂肪而不是水分,并能确保减肥过程中人体的健康和精力旺盛,且反弹率低。

6 Q:穴位埋线的疗程

穴位埋线减肥一般每2周治疗一次,6次为一个疗程(具体疗程可根据个人体质而定),具有疗效持久、省时、方便的特点,更符合现代人繁忙的生活状态和减肥治疗需要。

7 Q:哪些人群不适合穴位埋线减肥

孕妇、哺乳期女性、有出血倾向、严重内分泌代谢疾病、严重瘢痕体质及传染病等情况的人群,穴位埋线方法慎用或禁用,具体请遵医嘱。

另外,柘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此提醒女性朋友们注意:穴位埋线治疗期间需要避开月经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