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保护自然!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开展“绿色户外探索,共‘阅’环保自然”亲子活动

拥抱自然,保护自然!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开展“绿色户外探索,共‘阅’环保自然”亲子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1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4日,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联合聚和融爱社会事务所开展“绿色户外探索,共‘阅’环保自然”亲子活动,吸引了10组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10个孩子分成2支队伍,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前往第一站——滨江体育公园,进行寻宝任务和采集标本任务。孩子和家长们欢快的在草地中、花丛中寻找着,“你看,我找到了有特色的东西了,就是这株植物,它的叶子还是果实竟然是三角形的,好特别呀。”“我找到了一只虫子,我还从没看见过呢。”……大家兴奋的向志愿者和社工展示找到的特色“宝物”,最后和家长一起,完成了自己的春天标本瓶制作。万福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在自然观察中锻炼观察力、培养专注力,在探索中发现自然的奇妙,并愿意主动拥抱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

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第二站来到常熟经开区文体中心——漫读空间书店,这是一家集图书租赁阅读、公共阅读、公共自习、文化活动、文创展示、亲子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有温度的书店。

为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社区志愿者还进行了家风教育,助力“护苗”家庭行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随后的亲子阅读《书是我们的朋友》《和你一起读书》《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从小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孩子们看到感兴趣的图书,还会和小伙伴们主动分享。家长陈女士说:“通过本次的亲子阅读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还让我知道了阅读对我们家庭氛围以及家风的影响,以后我也会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进行亲子阅读活动。”

通过此次阅读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形成好家风的新风尚。万福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响应街道 “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推进万福村“读书漂流瓶”“福言万福享‘悦’读”系列活动,助力书香家庭创造氛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