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举行

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18:1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4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锋、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分别致辞。

此次论坛汇聚了长三角地区的企业领袖和财务精英,共同探讨企业经营管理的新思路与财务战略的新动向。张謇企业家学院第二届“专精特新ZJTX”-CFO高级研修班学员和“专精特新ZJTX”-电子信息产业高级研修班学员参与论坛。

在现代企业组织架构中,作为公司战略政策的制定者、首席执政官的CEO,作为公司财务工作的最高领导和策略制定者的CFO,既是公司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又构成了公司内部最重要的生产关系。CEO、CFO如何理解岗位职责、准确定位,处理好彼此关系,对于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公司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表示,张謇企业家学院致力打造政治鲜明、独具特色、国内一流,让全国企业家“心之所向、行之所往”的政治学院和精神家园。本次论坛聚焦新质生产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等话题,与会嘉宾就如何强化长三角CEO和CFO伙伴关系、如何成为有效的经营者发表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围绕“有效的经营者”主题进行演讲;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财务公司董事长杨珊华先生围绕“CEO和CFO的伙伴关系”主题展开分享。

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的积极参与,也为本次论坛增添了许多亮点。自2022年9月22日财税金融分院成立以来,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守诚信、做真账、善理财、匡经济”的新一代“张謇式”企业家和企业财税金融管理人才队伍。财税金融分院通过组织学员们参与论坛、分享经验、交流思想,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和财务高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通讯员 孟海燕 李凡 刘龙基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企业家 长三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