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环境,人居环境焕新颜!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保护水环境,人居环境焕新颜!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连日来,常熟市碧溪街道万福村积极开展“村庄清洁日”暨“净美家园我负责”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提升。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让乡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此次村庄清洁日活动以主干道、村周边环境、河道沟渠为重点,主要清理房屋周边垃圾、河道沟渠及河岸垃圾等。王陆树泾,一条村级的重要河道,呈东西走向。4月9日,万福村组织出动人工和机械,对王陆树泾河道的重点区域的水体障碍物、漂浮物和河岸边的堆积垃圾进行清理,既保护了河湖水环境,又改善了村庄整体环境。

4月11日早上,万福村的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员们早早地集结在村口,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清洁工具,在河长的带领下,共同向金泾塘出发。金泾塘作为一条贯穿数个村庄的重要水系,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在东沿岸形成了一处隐秘脏点,积聚了不少垃圾,严重影响了水质和村庄容貌。来到现场,志愿者们便迅速投入到清理工作中,大家纷纷拿起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河岸边堆积的垃圾、杂草开展地毯式的清扫,他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将垃圾归整一处,有的负责清运垃圾,还有的则忙着向过往的村民普及垃圾分类和水环境保护知识。原本脏乱的河岸,也马上变得干净整洁了起来。

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节水、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观念,4月13日,万福村协同社工组织开展“亲子携手行,守护母亲河”的活动。大家来到了长江沿岸开展垃圾拾捡活动,手持小袋子,沿着江边仔细搜寻,认真的捡起每一片垃圾,社工们则在一旁耐心讲解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水环境保护的意识。大家在活动中充分发扬志愿之风,用大手牵小手的方式美化了我们的环境,锻炼了未成年人的社会实践能力及团结协作的能力,更好地传承着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万福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村庄清洁日系列活动,不仅清除了金泾塘和王陆树泾多年积累垃圾的隐秘脏点,使水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更提高了大家对水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万福村将持续组织各类保护水环境志愿活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进来,提高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让大家更加珍惜和爱护身边的水网河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河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