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深夜暴跌!

多重利空!深夜暴跌!
2024年04月16日 18:35 媒体滚动

转自:福州新闻网

4月15日夜,美股市场遭遇重挫。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数盘中集体跳水,收盘集体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跌近2%。美股科技“七巨头”集体走低,其中传出全球大裁员消息的特斯拉表现最差,收盘下跌5.59%,总市值一夜蒸发304.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3亿元。

分析人士称,“恐怖数据”打击降息预期、小摩看空美股财报季、中东风险加剧影响市场情绪等多因素促使美股暴跌。瑞银发出警告,美联储加息而不是降息的可能性正在提升,这或使美股基准指数大跌10%以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RRP)使用规模骤降为3270.66亿美元,2021年5月以来首次低于4000亿美元关口。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美股市场流动性亮起红灯,接下来爆发流动性危机的风险越来越大。

特斯拉总市值一夜蒸发2203亿元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盘中集体跳水,收盘集体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65%,纳斯达克指数跌1.79%,标普500指数跌1.20%。

来源:Wind来源:Wind

美股科技“七巨头”微软、苹果、英伟达、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收盘集体下跌。其中传出全球大裁员消息的特斯拉表现最差,收盘下跌5.59%,总市值一夜蒸发304.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3亿元,最新总市值为5143亿美元。苹果、英伟达、Meta均跌逾2%。

来源:Wind来源:Wind

美股芯片股走弱。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39%。指数成分股中,格芯跌逾4%,艾马克技术、迈威尔科技均跌逾3%,英伟达、博通等多只个股均跌逾2%。

来源:Wind来源:Wind

“恐怖数据”打击降息预期

小摩看空美股财报季

分析人士称,“恐怖数据”打击降息预期、小摩看空美股财报季、中东风险加剧影响市场情绪等多因素促使美股暴跌。

首先,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股盘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较2月上修后的增速0.9%有所放缓,仍明显强于预期增速0.4%。分析人士称,数据展示了美国经济的韧性,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不急于降息的预期。

其次,美股市场正处于第一季度财报披露季,摩根大通发出悲观警告。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师主管马泰伊卡团队在报告中写道,他们已经下调了美股企业一季度的利润预期,认为除了几家科技巨头以外,大多数美股企业的盈利将全面下滑。他们还认为,即便美股企业财报表现良好,也很难推动美股走高,因为大部分乐观情绪已经被提前消化。

最后,中东风险加剧影响市场情绪。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赫齐·哈莱维在视察内瓦蒂姆空军基地时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将得到回应”。另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以色列战时内阁确定将对此前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进行反击。报道称,以官员们决定16日继续开会讨论反击行动。当地时间4月15日,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伊朗警告以色列并要求其按理性行事,伊朗已经准备好“使用迄今为止尚未使用过的武器”。

对于美股后市,瑞银集团策略师近日发出警告,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通胀高企这两大因素,正在提高美联储加息而不是降息的可能性,这可能使2025年的借贷成本上升至6.5%,从而导致美股基准指数或大跌10%以上。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使用规模骤降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联储更新数据显示,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使用规模为3270.66亿美元,跌破且远低于4000亿美元大关,上个交易日报4073.22亿美元。

据悉,美联储隔夜逆回购使用规模的历史峰值为2022年底的超过2.5万亿美元,此后大体呈现一路下滑的态势。目前,这是2021年5月以来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首次低于4000亿美元关口。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的逆回购机制旨在为短期利率设定下限,以美联储持有的国债为抵押,从符合条件的企业吸纳现金,利率为5.3%。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使用规模的暴跌,表明美股市场流动性亮起红灯,接下来爆发流动性危机的风险越来越大。

华尔街分析师此前暗示,美联储应该在逆回购余额接近于零之前完全停止量化紧缩。也有分析认为,那时停止量化紧缩对美联储来说为时已晚,无法避免美国国债市场的剧烈波动,对冲基金将成为快速降低市场流动性的“导火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